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召开“主题式读写一体化”语文教学研讨会

2019-01-10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召开“主题式读写一体化”语文教学研讨会
学生运用合租思维导图的合作策略进行合作学习
初三语文组研讨评课 

  大众网淄博1月10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薛文 王潇)1月9日上午,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召开了“主题式读写一体化”语文教学研讨会,学校邀请淄博市语文教研员崔雪梅老师莅临指导。杨长征校长和张晓副校长全程陪同。

  本次语文教学研讨活动主要围绕“主题式读写一体化”语文教学展开。首先崔老师与各位领导老师共同观摩了玄慧楠老师出示的阅读写作指导课,然后语文教研组分级部运用合作策略研讨评课。研讨会上,崔老师高度肯定了语文组读写一体化教学思路的超前性,此课题的价值性,以及学校大力提倡的思维导图的实效性,并提出了语文老师们努力的方向和殷切希望。

  最后,崔雪梅老师作专题报告。指出文本解读是基础,活动设计是关键,团队协作很重要;并手把手地交给老师们如何找寻语言规律,发现语言密码,设计合理支架,培养学生思维品质,提高学生语文能力。杨长征校长和张晓副校长分别进行总结讲话,对语文教师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要求: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语文教研团队。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使全体语文教师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语文组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使语文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