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八小学开展“家校携手 相伴成长”家访活动

2018-12-04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2月4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杨芳)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更好地促进家校合作,近日,高新区第八小学开展了“家校携手 相伴成长”家访活动。

  在家访前,班主任与任课教师进行细致沟通交流,对班级学生进行详细的分析,并有针对性地确定好家访对象,以确保家访活动有的放矢,取得成效。

  家访中,教师与家长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老师主要介绍孩子的在校情况,鼓励表扬了学生在校的优秀表现,分析查找了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并了解学生在家情况。老师还向家长们宣传学校工作取得的成就,宣传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家访成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感情交流的催化剂和连心桥,成为宣传教育新变化、传递教育正能量的扩音器和传声筒。

  高新区第八小学要求班主任、任课老师带着对学生充分的爱,走进学生家中,实现家访率100%。通过家访,拉近师生、家校距离,让家长充分了解学校发展和孩子成长,真实感受到学校和教师对孩子的关注,为学校的发展打造良好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