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学前教育工作获央媒点赞

2018-12-03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教育部奋进之笔“1+!”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淄博座谈会现场

 

学生展示绘画作品

 

傅山大集

  大众网淄博12月3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高梦倩 胡海宁)近日,由教育部组织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高新区采访报道淄博高新区采访学前教育工作,《人民日报》等20余家中央媒体的记者实地参观了傅山幼儿园、上城名府幼儿园和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淄博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军,淄博高新区地方事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相关活动。

  据了解,此活动由召开座谈会和实地参观两部分组成。会上,王建军首先代表淄博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对《人民日报》等20余家中央媒体对淄博高新区学前教育工作的关注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淄博高新区学前教育的基本情况。傅山幼儿园园长解菊就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和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与媒体记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实地参观中,与会中央媒体记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傅山幼儿园的傅山大街、艺术长廊、棋艺小屋、探秘屋等幼儿活动场所,和上城名府幼儿园的户外自主游戏区域、班级游戏区域、沙盘游戏场所,观看了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拍摄的混班游戏视频等。记者们纷纷拍照。

  近年来,淄博高新区以“让高新区的孩子享受最优质的教育”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有力开创全区学前教育事业新局面。淄博高新区实施了学前补贴和农村园建设补贴“2补贴”和生均公用经费“1经费”。其中,2011年9月开始实施学前教育补贴政策,共计落实学前教育补贴资金8272万元,切实减轻了家长负担,让区内群众共享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成果。同时,淄博高新区落实农村幼儿园建设补助资金,对于乡镇中心幼儿园补贴整体建设资金的1/3,村居办园补贴资金150万元,全面推进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程。目前,淄博高新区已经发放财政补贴资金1650万元,大大调动和保护村居发展学前教育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村居办园质量。淄博高新区自2018年9月开始实施生均公用经费政策,按照每生每年1200元标准拨付,生均公用经费全市最高(淄博市政策最高810元),预计财政每年支出大约800万元,用于学前特色课程设置、玩教具配备更换、教师培训和后勤服务等运转支出,进一步帮助改善幼儿园办园条件。此外,淄博高新区还大力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强化特色培养和引领,全区学前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淄博高新区39所幼儿园中,省级示范园12所,市级示范园18所,优质园比例达77%,位于全市前列。

  据了解,教育奋进之笔是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重要行动。自5月份起,教育部组织开展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每场活动都由“一场新闻发布会+一路采访团”组成,深入基层,实地了解教育真实情况,记录教育改革最新进程。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