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组织师生开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

2018-11-29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1月29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曹旭 张婧)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教育系统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以“宪法在我心中”为主题,精心组织师生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教师开展《宪法》学习专题会,学生走进高新区法院进行研学活动。

  专题学习会上,工会主席贾善波同志带着教师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全体教师要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履行宪法使命,保证宪法实施,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宪法精神,依法执教,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努力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人民教师。

  在高新区人民法院,学生认识了法徽、法庭,还亲临现场当了一次人民陪审员,初步了解了案件受理过程,也近距离接触到法官这一职业,知道了看似离生活很远的法律,其实在一直保护着人民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通过在法院的知识竞答,学生们学到了宪法知识,同时还向市民发放宪法的宣传单页,宣传宪法常识。同学们还亲手制作了 “红色的信仰”主题的手工制作,手脑并用、收获满满。

  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全体师生中掀起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增强大家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为进一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创造有利条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