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小学走进消防队进行主题实践活动

2018-11-21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1月2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素霞)为了进一步加强小学生对火灾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 11月17日,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一年级五班走进淄博市消防队进行主题实践活动。

  孩子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消防器械战士日常作业和平时的生活,体会消防员工作的艰辛。近距离观察消防车,了解了消防车的分类,参观了特种器材装备以及器材操作演示,学习了报警常识、防火灭火的常识、逃生疏散要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消防战士们还给孩子们表演了实地接水管、开水枪,并让每个孩子进行了实地进行了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认识了一些消防标记、消防工具等,获得的知识经验是课堂教学中无法实现的。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