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玉梅老师在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中获奖

2018-11-19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1月19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丽娜)11月11日至12日,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东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在深圳龙华区书香小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16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信息技术支撑数字化学习的交流盛会。

  高新区第二小学的魏玉梅老师经过区级、市级、省级层层选拔,最终入围了此次决赛,与来自全国的近千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魏玉梅老师荣获研讨课类一等奖。比赛中,魏玉梅老师从音乐学科本身与信息技术融合的角度,演示了如何将教学重难点整合于音乐教学软件中,抓住学生兴趣点,提高课堂效率,促成学生音乐技能的快速掌握,最终应用于音乐实践活动,提高学生音乐实践能力和音乐素养的过程。同时,也展示了学校教师的创新意识与开拓进取的精神。近两年,高新区音乐教研实施信息化与音乐课的有效整合,鼓励老师大胆尝试将信息技术应用融入音乐教学,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解决教学中的重难点,不断研讨、实践。魏玉梅老师是团队成员中优秀代表,近两年连续荣获全国NOC大赛的创新大奖及一等奖、山东省“创新实践课例”一等奖和“美育改革案例”一等奖等。

  青年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和区教育中心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高度重视。学校为教师教学改革提供了优良的生态环境,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索铺路,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与成长。高新区借助教育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深度融合,搭建涵盖核心应用的教育云平台,将信息化与教育深度融合,逐步迈向融合、创新阶段,打造了高新区教育信息化特色,为优秀教师的成长铺路搭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