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小学:让思维之花绽放于益智课堂

2018-11-19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1月19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申红云)近日,高新区实验小学学科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的实践研究》课题组的老师抓住这一锤炼课堂的好机会,精心设计,认真研讨,一堂堂孩子们乐于探究的益智课呈现在眼前。

  《神奇的百鸟蛋》一课,学生在经历了依图复原——打散默拼——见影摆形几个环节后,展开自己的想象,一个个富有创意的造型让观课老师赞叹;《百变魔尺 创意手枪》一课,学生伴随音乐,魔尺在孩子们灵动的手中折折转转,形状各异的冲锋枪、狙击枪、在孩子们手中诞生了,分组展示环节,他们自信满满,“持枪”动作帅气而又可爱;《走进汉诺塔》孩子们不断猜想、验证、逆推得出了完成目标任务的最少步骤。小小的益智器具,在老师的指导和引领下,实现了智慧和思维的完美结合。

  课堂展示研讨之后,学校紧接着召开了益智课题推进会,校领导对课题的研究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研究提供了有效的指导。相信在学校大力支持和课题组老师们的努力下,定会让益智器具扎根课堂,发挥益智器具“撬动思维”的作用,培养学生动脑动手的探索能力,促进学生思维的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