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宝山园区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

2018-11-15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11月15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卜祥礼)按照国家、省、市、高新区安排,今年5月份以来园区组织开展了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在辖区各企业单位的配合下,开展了广泛宣传、业务培训、调查摸底、试填报、入户填报等一系列的工作,目前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领导重视、健全机制,落实普查准备工作。为切实做好普查工作,经园区党委研究成立了园区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园区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安环办主要负责人任办公室副主任,成员由园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指导员组成。

  通过网络、现场宣传等方式开展普查宣传。通过微信群发布、在醒目位置张贴污染源普查宣传彩页、《致全区污染源普查对象的一封公开信》,让公众了解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范围及普查意义;在"六.五"世界环境日现场宣传活动中发放宣传页,跟群众面对面宣讲污普知识,扩大影响范围,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支持、参与污染源普查。

  强化培训,开展普查宣传。按照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要求,抽调一名骨干参加全省普查技术培训,组织园区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参加全市、高新区专项培训。为确保普查工作质量,组织召开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专项动员会议,园区安环办全体人员,辖区19个村居(社区)分管负责人和网格员,辖区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及时部署、调度,确保普查工作全面展开。建立污染源普查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任务、调度工作,报送相关材料,完善整改,总结分享经验等,大大提高了普查的工作效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