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推进“互联网+家校共育”工作

2018-10-16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高新区第二小学推进“互联网+家校共育”工作
高新区第二小学推进“互联网+家校共育”工作
高新区第二小学推进“互联网+家校共育”工作  

  大众网淄博10月16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丽娜 王海燕)10月12日上午,著名教育专家、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何云山主任、陈兴志主任一行在市区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视察“互联网+家校共育”工作。

  首先,与会领导听取了学校“互联网+家校共育”改革成果汇报,集团建立了基于互联网的家校共育新机制,在传统家访的基础上走出了一条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四位一体的合作育人体系。然后参观了利用物联网技术,基于生活中的真实问题,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比特实验室和机械臂室;在家长主导的融汇中国文化的社会实践活动室,孩子展示了茶艺等课程;在家校互联互通智慧教室,观看了家长参与的在线直播课程,二年级11个班同上一节课,由一名优秀教师主讲,其他教师做辅助,实现了优秀资源的共享。在学校家委会办公室,家长能通过这一平台参与孩子的学习,真正做到与学校携手共同教育孩子。

  专家对学校在“互联网+家校共育”工作中的做法做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结合学校的“根”文化指明了今后的家校共育工作方向。相信,有了专家的指导,必将推进学校家校共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三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