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举行“我眼中的秋天”实践活动

2018-10-12 10: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0月1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晶晶)10月10日,高新区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的语文课上,老师正在和同学们一起欣赏着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画卷,静静地聆听着同学们讲述着他们眼里的秋天。

  一幅幅美丽的画面,有的是用画笔画的,有的是用秋天落叶制作而成的,同学们有用诗歌来赞美秋天的,也有用故事来讲述秋天的。每位同学都把自己对秋天的观察和体会,分别用绘画和文字表现了出来。美丽的画面加上工整的文字,别样的形式,也让同学们对写作的爱好更加浓厚。

  通过开展这样的课程,锻炼了孩子们独自观察、发现、体会身边事物,并把自己观察到的事物动手制作出来,再用文字来概述总结。这样既锻炼了孩子们动脑动手,又让他们在轻松有趣的过程中学会了对景物的观察与描写。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