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2018-09-30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同学们参观硅苑科技公司的陶瓷展览

  大众网淄博9月30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圆圆 晏净)为了进一步实施好教育部、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9月27日,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联合山东众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2018年秋季大型研学旅行活动,3年级200余名师生走进了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在研学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硅苑科技公司的陶瓷展览,在展会中看到了鱼籽蓝、中华龙等作为国礼赠送给国外友人的精品陶瓷。在了解完陶瓷的制作过程后,同学们还观看了工艺大师现场作画。看到大师们精湛的手艺,同学们跃跃欲试,最后亲手绘制了自己的瓷盘画。

  研学旅行的意义首先在于让孩子以集体出游的形式,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探讨学习。这种集体生活是孩子成长岁月中非常珍贵的记忆,研学旅行是活生生的课堂,是学校生活的生动延伸,强调在集体活动中让学生获得与同伴相处的机会,让孩子的眼、耳、手、脚、脑都“动”起来,从中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