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璟校长在基础教育装备新产品应用交流会作典型发言

2018-09-30 11:2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基础教育装备新产品应用优秀案例展示活动及经验交流会举办
 
晏璟校长在基础教育装备新产品应用交流会作典型发言 

  大众网淄博9月30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艳)2018年9月29日,山东省基础教育装备新产品应用优秀案例展示活动及经验交流会在临沂举办。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晏璟应邀在现场做《培根固本 智行未来》经验交流,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称赞。

会议现场

  晏璟校长介绍了学校多年探索智慧学校建设情况。

  智慧管理。借助办公平台实现管理的全程管理、全域管理、即时管理和思想引领,办公平台曾经获得山东省优秀网站中小学组第一名,作为淄博市的重点课题已结题。

  智慧沟通。探索互联网+家校共育实践,从组织体系、课程体系、评价体系方面形成系统,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家校共育新模式,为全市教育系统唯一一所被市政府确定的2018年度创新改革七星项目。

  智慧学习。分为智慧阅读、智慧课堂和智慧探究三大块。智慧阅读不仅改变传统阅读方式,也打造了新型的阅读生态圈,让学生时时可读、处处能读成为可能,通过精准的阅读数据分析,为孩子有效阅读提供精准指导,其经验在全国教育装备会上进行分享;智慧学校实现人手一个平板,涉及多个学科,探索伴随性评估,在大班额情况下借助信息技术的力量更好地落实因材施教,其经验在2015年国际教育信息大会上出示示范课;智慧探究以STEAM课程理念为指导,通过比特教室中的水果钢琴、人感风车及器械臂等,促进学生创新能力提升。

  此次论坛有来自中国教育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协会会长王富,山东省行政部门及教育部门相关领导、中小学校长及各层领导干部参加,相信在晏璟校长的引领下,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将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