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一中学第三届“诗.远方”诗词大会启动仪式举行

2018-09-17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9月17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玄慧楠)为扎实推进高新区第一中学诗词大会系列活动,形成独特的校本文化教学,切实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2018年9月17日上午,高新区第一中学于举行了第三届“诗.远方”诗词大会启动仪式。

“诗.远方”诗词大会启动仪式举行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随着主持人意蕴悠长的吟诵,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全体人员升国旗,奏国歌。担任本次升旗任务的七年级三班,他们坚信“学习的道路上永无止境,不懈的努力终会换来丰硕的成果”。全校师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面向国旗,立下努力奋斗的誓言。

全体人员升国旗奏国歌

教师带领学生吟诵诗词展示

  之后,由薛文、侯雅琦、刘克英三位教师带领13名学生表演《水调歌头》吟诵展示。表演的师生衣着典雅,举止有礼,彰显着我校“博文约礼”的校训;长衫水袖,浅唱低吟,演绎着诗词中蕴含的故事。

  最后,在薛文老师的领诵下,表演进入了高潮,全校学生齐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共同感受诗词带给我们的美好,启动仪式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启动仪式虽已结束,但“诗?远方”活动已正式开启。让我们乘着诗歌的翅膀,继续到诗词大会的舞台上,去追寻民族文化的根,去拥抱那最美的诗和远方。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