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少年,绽放校园文明花

2018-09-13 15: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9月13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石光伦 唐甜)一直以来,淄博高新区第四小学校园内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学生们不断将正能量的传递在实际行动中。近日,四年级三班的马筱婷同学,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学习“读好书,写好字,明事理,做好人!”的校训。

  暑假中的一天,马筱婷同学在朱家庄小区捡到了一个黑色钱包,内有银行卡和现金若干,马筱婷通过张贴招领启事,终于等到了失主前来认领,筱婷当即将钱包归还失主并拒绝了200元的感谢金和礼物。新学期开学后,失主将感谢信送到了学校,对筱婷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家长和学校培养出这种“雷锋式”好少年。

  马筱婷同学的拾金不昧的行为展现了一名文明小学生的高尚品质,也是学校“立人”办学理念在工作的体现和收获。这种拾金不昧的事迹已经在学校遍地开花,成为第四小学的一道靓丽风景。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