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礼院长为淄博高新区法院干警上“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专题党课

2018-08-14 15: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8月14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闫晓)8月10日下午,淄博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同志为全院干警上党课。党课以“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早期在淄博的发展为主线,旨在进一步夯实全院干警的党建思想基础。

  专题党课上,陈树礼院长讲到,作为一名党员,只有认真学习党史,自觉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才能保证党和国家的根基永固,血脉永续,才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才能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认真学习党史,有助于坚定中国自信、塑造中国精神、增强中国力量。

  党课上,陈院长与全院干警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淄博的党建历史,从淄博地区早期的组织创建、马克思主义在淄博地区的传播、中共淄博支部的建立等方面入手,以共产党在淄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例,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淄博的发展历程。陈树礼院长指出,中共淄博地方党组织的建立,是淄博革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奠定了淄博革命新征程的起点,也为淄博今天的发展埋下了种子。

  通过聆听此次党课,高新区法院的干警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先模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好传统、好精神、好风范、好品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先锋示范作用,立足岗位、公正司法,为深化“品牌法院”创建而努力奋斗,请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