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蔬菜水果接受“体检”

2018-08-08 11: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高梦倩 张迪

  大众网淄博8月8日讯 8月7日,由淄博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抽查组来高新区开展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这是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对高新区开展的第四次抽查。

  此次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旨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抽查组先后前往朱庄人家和甜园水乡进行抽查,抽查的样品种类以黄瓜、豆角、丝瓜、火龙果为主,共计10个。抽查中,抽查人员如实填写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抽样工作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通知书》,确保抽查样品产地明确;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规范》和《农药残留分析样品的采样方法》进行,现场进行打样、封样,做到样品可追溯。高新区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和区内蔬菜水果生产基地积极配合,并填写了相关材料,助力抽检工作开展。

  据介绍,2018年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已对高新区开展了3次监督抽查,其抽检蔬菜水果的合格率均为100%。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通过成立高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区内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技术指导,聘请第三方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建立覆盖全过程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等方式,提升高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区内居民“舌尖上的安全”。工作中,高新区还荣获了”淄博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县”称号。(通讯员 高梦倩 张迪)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