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2018-07-23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7月23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杨金辉 朱霞)7月20日,淄博高新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在火炬大厦召开。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高新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园区、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了《高新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确定自7月份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解决整治高新区范围内违规乱建公墓、违规销售超标准墓穴、天价墓、活人墓,炒买炒卖墓穴或骨灰格位、私埋乱葬等问题,强化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和丧葬用品市场监管,整肃殡葬服务市场秩序,严格落实监管执法责任,推动建立殡葬管理长效机制。  

  王建军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针对公墓管理和殡葬服务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开展专项整治,明确责任,综合施策,推进殡葬制度改革,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

  突出整治重点、坚持综合施策,全力推动专项整治顺利开展,要按照《高新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抓好自查整改。切实摸清基层底数,掌握真实情况,建立整治台账,明确责任和时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逐条逐阶段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需要做好宣传引导,只有上下联动、共管共治才能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圆满收官。同时要加强殡葬工作政策解读及舆论引导,主动、适时发声,统一对外宣传口径,有针对性地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大力宣传殡葬改革先进典型,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用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干部群众,引导树立厚养薄葬、节地生态、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加强舆情监测,强化媒体责任,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