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调整垃圾运送方式解决“异味扰民”

2018-07-18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7月18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盛利 张海峰)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建设局获悉,该部门接到市民反映,双营园小区北门内有一大垃圾箱,长期无人清理,有异味。对此,淄博高新区建设局所属的市政环卫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调查处理,经过合理安排餐厨垃圾运送,彻底解决了生活垃圾扰民问题。

  据了解,双营园小区北门的生活垃圾中转箱是为了方便社区居民投放生活垃圾而设置。但是,由于该社区周边新增多家餐饮单位,造成生活垃圾与餐厨垃圾混装现象,导致了异味严重。其实,在前段时间淄博高新区市政环卫处就分别与该社区及小区物业沟通协调,与周边的餐饮单位签订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并配发餐了厨垃圾收集桶。此次,淄博高新区市政环卫处迅仅用2天时间就对该处调整了垃圾收运方式,撤回原垃圾中转箱,放置生活垃圾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经与投诉人联系沟通后取得谅解,诉求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自觉将垃圾倒进垃圾箱是一种美德,将垃圾进行分类放置更是社会进步的象征,我们把不同垃圾投放到不同垃圾箱内,便于分类处理和回收利用就是保护了环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