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村孙玉冉荣获“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8-07-05 19: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7月5日讯 7月3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地方事业局获悉,司法部于近日对荣获“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甘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孙玉冉榜上有名,荣获“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此次表彰旨在表扬先进,激励士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取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逐级审核的方式进行,最终500个单位、1000名人民调解脱颖而出,分获“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

  据了解,1968年出生的孙玉冉是甘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自2011年任职以来,她情系人民调解工作, 坚持“把群众的事情放在首位”的原则, 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通过事前下功夫了解纠纷情况,事后跟踪回访调解结果等方式,公平公正调解纠纷,热情为村民服务,为维护村居的稳定和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群众好评。同时,孙玉冉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通过进一步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善人民调解制度,加强人民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夯实人民调解工作基础,维护了辖区的稳定。期间,高新区立足实际,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开展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设立了3个人民调解工作运行机构,成立了76个基层人民调解组织,配备了人民调解员295人,深入推进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工作制度等建设,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工作,提升了人民调解工作质效。(通讯员 高梦倩 王科)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