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文明单位“牵手”村居社区助力创卫迎复审

2018-06-23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623日讯(通讯员 高梦倩 王宁)622日,高新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单位挂包工作会议在火炬大厦召开,旨在进一步推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迎复审工作顺利达标。

  会议解读了《高新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挂包责任制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迎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自622日至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结束,高新区将实行文明单位挂包工作制度。期间,辖区30家文明单位首先要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和《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审工作细则》相关标准,对所挂包的60个村居、社区进行全面检查,并与所挂包村居、社区两委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其次,各文明单位要对挂包村居、社区区域范围内的卫生死角、环境卫生、乱倒生活垃圾、有无旱厕等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再次,从即日起,高新区将每周六定为“全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日”,各挂包单位要动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挂包村居、社区区域内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此外,高新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委、管委会督查室将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挂包单位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督导情况进行通报。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给高新区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当前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各级文明单位作为文明建设工作的排头兵,要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迎审工作中。二是要明确迎审标准和以及相关工作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有针对性的搞好各项整改工作。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所挂包的村居社区开展认真细致的排查工作并记录在册,同时倒排工期,限期整改,指导挂包单位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全力迎接复审。四是要发挥带头作用。要采取有力措施,上下联动凝聚合力,保障迎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力以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