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投资千万元治理裸露土地提升道路绿化水平

2018-06-19 15: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6月19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盛利 张宏波)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林园处获悉,2018年高新区投资1000万元,实施裸露土地治理与道路绿化整治提升工程,重点对建成区主要道路两侧的裸露土地进行全域整治,同时对临时占用后的绿地地形进行整理,做好绿地恢复工作,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成果。

  六月绿意浓浓,高新区处处花香。但是,记者采访中也感受到了隐蔽在城市角落里的少许裸露土地,残缺不齐,或斑驳陆离,犹如园林城市身上的生出了一块块“秃斑”,直接影响了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据了解,这些裸露土地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热力管网改造、电力施工、自来水及燃气管道敷设等公用建设所致,其中也有某些不文明行为的人为经常踩踏等。

  据了解,淄博高新区裸露土地治理与道路绿化整治提升工程从2018年3月份开始,在金晶大道中润大道——张店区界段、中润大道金晶大道——世纪路段,主要针对由于热力施工挖掘深沟,铺设管线损坏的绿地,所形成的裸露土地重新进行绿化,以恢复地被。截至目前,共完成模纹种植约12000平方米,草坪铺种41000平方米,种植黄金槐、大叶女贞、白蜡、白皮松等10余种苗木共计3700株,广场铺装3100平方米,完成投资700余万元。

  同时,记者在北西五路跨线桥以北路西侧看到,有大片的绿地因热力施工刚刚受到严重损坏,正中间约6米宽的地带,亟待进行绿化和地被复绿。偶见裸露土地两边残存的果树依然枝繁叶茂,均已到了盛果期,鲜亮碧绿饱满的海棠果儿挂满枝头,令人垂涎,不得不为那些逝去的果树而惋惜。

  淄博高新区林园处一位负责人说:“城市绿化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几年,高新区每年用于绿化移苗的费用都在500万元以上,年年都有裸露土地亟待修复,想让淄博中心城区长青长绿我们的工作就不能停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