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商部门受理个体户简易登记512件

2018-06-14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6月14日讯 在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基础上,高新区分局“靠前一公里”服务,开发了个体工商户“一证办照”平台,通过“三推行、二免予”,实现“一证办照、即时拿照”,进一步缩短了个体业户开办时间。

  一是推行“一证(身份证)办照”。申请人办理个体登记,仅需提交居民身份证、口述经营信息、进行电子签名即可办理,不再填写、提交各类申请表格、住所申报表等纸质材料。

  二是推行“立等取照,即办即走”。推行个体工商户登记“审核合一”,申请人即到即办,当场出照,立等可取。

  三是推行个体登记“同城通办”。对在高新区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可就近选择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基层工商所任一登记机关进行登记。

  四是免予提交经营场所租赁合同。根据淄博市政府文件,全面实行经营场所承诺书,在高新区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只需要在网上填写经营场所承诺书即可,不再提交租赁合同。

  五是免予提交申请人近期照片及身份证复印件。对申请人本人提交申请的,现场提取申请人头像和身份证相片,自动导入“一证办照”平台开业登记申请书和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不再提交申请人近期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

  截至目前,高新区工商分局已办理个体简易登记512件,其中设立登记406件,变更登记49件,注销登记57件。 (通讯员 张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