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三举措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2018-06-07 19: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高梦倩 李雪 张亮)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和淄博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别于6月7日—8日,6月10日—12日举行。今年高新区设有淄博十一中和淄博中学两个考点。为做好中高考卫生应急保障工作,连日来,高新区多措并举加强中高考期间各考点传染病疫情、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等防控工作,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

  工作中,高新区一是制定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明确工作职责,做好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准备工作,做到领导、队伍、技术、物资四落实,确保招考顺利进行。二是成立高考考期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小组,负责招考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工作和传染病监控、传染病调查处理、现场消毒指导等工作。各成员明确分工,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等各项工作,加大传染病疫情监测力度。三是积极开展公共卫生安全工作指导检查。期间,卫生监督人员利用快检设备对淄博十一中、淄博中学两个考点以及监考老师入住的傅山度假村,依据国家公共场所卫生标准,对空气、水质、采光、照明、噪音及顾客用具和卫生设施等进行了检测。要求两考点和傅山度假村加强考场、备考室、厕所及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安排专人定时清扫消毒,保持整洁卫生,通风采光良好,为考生及监考老师提供一个良好的公共场所环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