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少跑腿 淄博高新区法院正式受理网上立案

2018-06-06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6月6日讯(记者 边增雨 乔子容 通讯员 闫晓 佟彤)自6月1日山东法院电子诉讼服务平台网上立案功能开通以来,淄博高新区法院成功受理网上立案11起。以往当事人、律师到法院办理立案手续,由于对立案程序了解不充分,资料准备不齐全,常常需要往返多次,再加之立案登记制实施后法院受理案件数大幅增长,往往需要长时间排队,才能完成立案手续,让当事人、律师饱受等候之苦。

  目前,山东省高院将诉讼服务网、律师服务平台进行升级合并后,淄博高新区法院网上诉讼服务平台已成功开通了民商事案件网上立案功能。当事人可以在山东法院电子诉讼服务平台注册、登陆、网上立案,自助生成诉状、自助计算诉讼费、网上预收诉讼费、网上诉讼费“缓减免”申请等功能也全面开通,法官可以通过电子诉讼审核工作平台完成案件审核、分流工作。

  为进一步给当事人提供诉讼便利,淄博高新区法院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立了自助立案区,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综合性、低成本的现代化诉讼服务,由导诉人员指导当事人及律师利用该区域的电脑、高拍仪、扫描仪等设备进行自助立案、办理诉讼事务,当事人不需要在立案窗口排队,只要在自助立案区将立案资料扫描录入系统,并填写相关立案信息,即可完成立案程序。

  网上立案的全面运行,标志着诉讼参与人可以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即可完成立案,大大提高了立案效率,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也标志着淄博高新区法院智慧法院建设迈出了新步伐,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的水平有了新提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