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小学“勇闯趣学岛”六一趣味比赛圆满完成

2018-06-05 14: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6月5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蒋云昀)为激发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提高计算能力,6月1日上午,高新区实验小学组织一二年级的部分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学趣味闯关比赛。

  活动开展之前,选手借助趣学岛应用平台答题闯关进行预赛,根据预赛成绩每班选拔出12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决赛形式为城堡战,要攻占城堡必须答对相应数量的题目,同时还要防止其他同学来抢占自己的土地,这就要不断的和其他同学进行pk,题目与教材知识点、日常生活紧密相连,考察了学生基础知识、基本能力的掌握情况,短短30分钟的比赛紧张而激烈。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特等奖5人、一等奖12人、二等奖19人、优胜奖25人,油月焕和申红云老师被评为“优秀导师”,一年级六班和二年级五班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学校丁玉校长、王丽娜校长和趣学岛负责人任总共同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的趣味性,提升了思维水平,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对学生后续的数学学习将会产生一定的促进作用,深受师生家长的欢迎。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