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经典浸润人生 书香伴我成长

2018-05-29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5月29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马艳芬)为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近日,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举办了以“孝敬、友善、节俭、诚信”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舞台上学生们将经典佳作朗诵与歌曲、舞蹈、情景剧、舞台剧等元素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一年级6班的《春的梦歌》和二年级5班的《望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一年级7班的《诗经 卫风 木瓜》和二年级6班的《我有祖国,我有母语》饱含感情、韵味悠长,二年级四班的《浩浩中华魂》四年级5班的《少年中国说》和三年级4班的《少年梦中国梦》铿锵有力、气势恢宏,学生们用自己精彩的表现诠释了经典,演绎了经典,传诵了经典。

  本次活动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让更多的家长可以进行网上观看,反响非常好。经典诵读活动是吟诵进课堂的延伸,精彩的诵读让学生们再次品味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活动的开展也为创建书香校园营造了浓厚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