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05-29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5月29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董大帅)5月份为学校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月,近日,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地震逃生安全演练。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对地震演练中的安全做了要求,并对地震来临时正确的躲避、撤离姿势和逃生路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布置,为疏散演练做了有效的铺垫。

  上午8点10分,警报声响,班主任、任课老师指挥学生迅速进行躲避,然后跑离教室,向操场疏散。在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抱着头、贴着墙,井然有序的按照指定路线撤离至指定位置。班主任快速清点本班人数,上报现场总指挥。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仅用时2分钟。

  通过开展此次防震演练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普及了防震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灾害中迅速逃生的方法,提高了抵御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