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在世纪英才

2018-05-28 11: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儿子祖赫转到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已经接近两个学年,他身上的变化令人欣喜——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和自我管理能力与以前相比判若两人,整个人在逐渐变得开朗、自信、阳光起来。我非常庆幸当初做出为孩子选择世纪英才的正确选择!

  祖赫的学习基础一般,成绩较差,但就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这虽然说是家长的期盼,但始料未及,实在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我阅读了他的期末考试作文,虽然说还有诸多的问题,但其进步显而易见:书写较工整,段落也分明;内容详尽,字数符合要求;开头简洁,点明主题,结尾总结,回扣主题。更难能可贵的是,文章没有泛泛而谈,而是有中心有“灵魂”。文章在朴实自然的叙述中,透露出的浓浓亲情,深深地感染和打动了我,读到最后我不禁潸然泪下了。

  特别值得说的是他们班的语文“周清”——每周至少背诵过一篇文言文或多首古诗词。一学期下来,十几篇文言文,近百首古诗词已收入“囊中”,孩子能有这样斐然成绩真令人不敢相信。周末在家背诵时眉头紧皱,踱来踱去,口中念念有词,看上去那真是一副用功的神态啊!当然,这样的成绩更是得益于聂老师对孩子们潜力的激发和“小步子、密台阶”背诵策略的结果。

  他的数学学习也渐入佳境。虽然说这样的分数在很多孩子眼里平常稀松,不值一提,但在祖赫这里却是近年来数学考试上的一个破天荒啊。我周末去学校接他时,一次偶然发现他还在给别的同学讲解数学题,便觉惊奇;数学老师Ms张发到班级群里的图片上有他爬黑板的身影,看到黑板上已经书写了一大片,感觉一定是做对了吧,甚是欣慰;有时周末在家做数学作业时,他创意独到,头脑灵光——我还在读着题目,理解题意,准备给他讲解,可是他已经做出来了,不能不令人刮目相看。有时我对他的数学表示肯定和表扬时,他自信的说:“我如果早点像这样好好学,现在一定是我们班里前几名了”。看看,在数学上他是不是找到了一点感觉啊。

  祖赫的成长和进步还在一件事情上突出的表现出来。某一周三的晚上,我接到班主任聂老师电话,说祖赫生病了,但他不同意回家,一定要在校坚持学习。聂老师看他脸色很不好看,非常担心,说还是要我接他回家为好。晚自习后我把他接了回来,发现他因肠胃不适导致低烧。能坚持一周住校,晚上不再回家住宿,与他初一刚来时不肯住校,需要我每天接送真是天壤之别。这些都是他在老师的鼓励下终于鼓足勇气向我承诺的,所以即使生病了也要坚守承诺。这不是一种坚强和勇敢吗?这不是一种直面问题,勇于承担吗?他一下所表现出的这种小男子汉的气度,着实让我感动一把。

  有时我想,孩子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变化,原因在哪里呢?我的脑海里回放着我所见孩子在校时的很多个镜头——班主任聂老师正在用手轻轻拂着孩子的肩头,并屈身低头和他低语着什么,为了早日过关语文“周清”,祖赫一直跟在聂老师的屁股上追着要检查;数学张老师正在用欣赏的眼光鼓励着,手把手的指导着;英语高老师为了提高他的成绩更是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周清有难度就日清,数量多就减减数量……

  我忽然明白了,孩子的转变都源于教师的关爱啊!我对孩子的这些老师,还有这所充满爱的学校,油然而生出了深深的敬意!

  (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 初二一班张祖赫妈妈 陈妍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