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监管暨治理规范无证无照经营工作会议

2018-05-24 19: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鹏

  大众网淄博5月24日讯 为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治理规范无证无照经营,近日高新区召开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监管暨治理规范无证无照经营工作会议,工商、经济发展、地方事业、公安等治理规范无证无照经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到会并讲话。

  会上,高新区工商分局局长路迪通报了《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淄博高新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高新区工商分局副局长孙启连通报了《高新区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治理规范工作实施方案》。

  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介绍了国务院、省政府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的总体安排及淄博高新区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进展情况,指出虽然改革走在前列,成效明显,但仍存在对改革认识不统一、“重审批、轻监管”、事中事后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并对今后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及清理规范无证无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认识要高度统一,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改革职责,主动融入改革、推进改革。二是准确理解和把握“证照分离”改革的实质内涵,从重审批、轻监管、弱服务的传统思维方式中彻底解放出来,自觉摒弃“审批发证”的固有权力和利益,采取措施完善办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三是深刻把握、严格执行“四个谁”原则,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厘清监管职责,落实监管责任,努力以更有效的“管”促进更彻底的“放”,实现放而不乱、活而有序。(通讯员 张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