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商分局排查摸底企业非公党建情况

2018-05-24 19: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5月24日讯 近日,高新区工商分局印发《关于在全区个体私营企业领域开展党建情况全面排查摸底工作的通知》,集中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重点对高新区商务楼宇内的企业进行非公党建情况排查摸底工作,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用党旗引领民营经济发展。

  随着我国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高新区个私经济组织得到了快速增长,截至2018年3月底,高新区个体工商户已达9211户,私营企业14415万家,从业人员 10.1万人,高新区个体私营企业占全区市场主体的比重达97.99%以上。快速增长的经济形势,吸引了大量的党员进入了该领域工作。

  针对当前非公经济党建组织管理体制不够健全,造成小微企业党员的党组织政治生活未能正常开展,因此该领域内的党建工作已成为目前基层党建的最大风险点。高新区“两新”组织工委依托工商分局成立高新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后,高新区工商分局深知责任重大,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从高新区快速发展的楼宇经济入手,下大力气推进全区个体私营企业领域党建工作。边摸排边组建,建立健全党组织,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创新组织设置方式、工作机制和活动载体,让党旗成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蓬勃力量。(通讯员 张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