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公安分局卫固派出所:三举措推进行政调解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8-05-18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房杰

  大众网淄博5月18日讯 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卫固派出所以积极落实培训“常态化”、保障“标准化”模式,提升执法质量和公信力,力推三举措推进行政调解执法规范化建设。

  落实“常态化”培训,不断提高民警法律素养。采取民警讲课的形式,有针对性的组织民警学习有关法律业务知识。让民警结合自身执法实际轮流讲课,交流行政调解执法中好的经验做法,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及时发现总结执法中的难点,共同商讨解决,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质量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民警执法素养,提高了队伍依法进行行政调解、办案执法的能力。

  落实“标准化”保障,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等要求,明确民警在行政调解执法活动中应该如何做、哪些应该做、哪些不应该做,并在具体工作中严格自觉遵守,逐步形成良好、规范的行为模式,真正将过错责任追究制度落到实处,以执法责任来规范民警的行政调解行为。

  落实“立体化”监督,不断提升执法监督水平。在接处警、路面执勤等行政调解执法活动中,民警一律佩带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设备,最大限度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既监督民警执法,又保障当事人和民警的合法权益。(房杰)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