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举行家长委员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家庭教育专家报告会

2018-05-17 11: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5月17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田志峰)为进一步推动高新区家校共育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家校共育工作质量,增强各校家委会的工作水平,构建和谐共赢的家校关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良好的家庭环境,5月16日,高新区家长委员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并同时启动高新区家长学习月活动。中国家长与教师合作管理委员会理事长赵刚,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何云山,淄博高新区教育中心主任曹志广、淄博市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瑄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由淄博高新区地方事业局教体科刘孝庆主任主持,会议发布了《淄博高新区家长委员会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淄博高新区家长委员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并颁发聘书。会上,第一届家长委员会联合会主任孙娟表示,在高新区教育中心的领导下,加强学习、积极工作,引导家长理性参与学校教育,增强学校和家庭的了解和沟通,做好家校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曹志广主任指出,家长委员会是家长与学校沟通交流的桥梁和平台,落实好家长委员会工作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社区在学生教育工作中的沟通与配合,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赵刚理事长、何云山主任分别做了《家长与教师沟通的技巧》和《家委会的规范化建设》的专题报告,正式拉开高新区家庭教育学习月活动大幕。据悉,本次家庭教育学习月活动月从5月16日—6月25日,将有四位家庭教育知名专家走进高新区各学校做十三场专题报告,同时举办家庭教育征文活动,发现身边的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家长的带头作用。各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创新学习月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进行调动全区家长参与到科学家庭教育知识的学习中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