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专家进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 指导教师书写技巧

2018-04-22 09: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书法专家进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

  大众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魏娜)4月16日,淄川师范附属小学吕跟华老师亲临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指导教师书写技巧。他指出:要倡导教师要书写规范汉字,勤练教学基本功,更好地指导学生书写中国汉字。

  吕跟华参与语文教研会中,亲自指导每位语文教师书写钢笔字和粉笔字,只有把握基本笔画,讲究结构原则,分析到位,才能逐步提高。吕跟华为全校教师进行了《楷体字书写规律及技巧》的硬笔书法讲座。运用投影仪,亲自示范书写,结合写字基本知识,总结字体的结构特点,讲究书法技法问题,深入浅出,归类总结字头类、字底类、左偏旁、右偏旁、外偏旁、包围字的书写要领,寻找典型例字书写演示。

  通过形象生动的例字归类,使在座的老师兴趣盎然,纷纷执笔练写,感受到书法的神奇魅力。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各个层面,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坚持不懈地把书法活动开展下去。通过书法专家进学校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为强化师生汉字书写水平,促进中小学书写教育全面提高,提升书法教育教学质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