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04-22 09: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中国少年先锋队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与会领导为辅导员老师颁发了聘用证书

  大众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潇)4月19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于学校正礼楼隆重举行。淄博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董维山同志、高新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朱予成、学校校长杨长征、副校长张晓等领导出席会议,大队辅导员崔凤芹老师以及各中队辅导员和全校272名少先队员参加会议。

  大会上,8名少先队员代表上台为领导们佩戴红领巾,旗手们打着鲜艳队旗从代表们面前经过时,礼堂中的气氛庄严而神圣。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副校长张晓为大会致开幕词。她首先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为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少先队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辅导员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广大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修养品德,强健体魄,为胸前的红领巾添色,为自己的母校增光。

  会上汇报了少先队工作,并宣读了提案审查报告,表彰了优秀提案。杨长征针对部分提案,如:学校图书馆及阅览室使用问题、学校窗户安全隐患问题以及食堂浪费和餐饮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获得了全体代表的热烈掌声。然后,大队辅导员崔凤芹宣读了大队干部名单,经全体代表举手表决后,全票通过,与会领导为辅导员老师颁发了聘用证书。

  朱予成在会上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你们坚定信念,成为理想远大的新一代;希望你们修身立德,成为品德高尚的新一代;希望你们勤学善行,成为本领过硬的新一代;希望你们锤炼意志,成为身心健康的新一代。”

  董维山以近期的中美贸易战以及自身为例,鼓励少先队员励志向前,培养民主能力,以及劳动创造能力,要全方位为将来建设国家做准备,不仅要学习好,更要身体好,思想好,抗挫折能力好。要多从实践经历中获取经验,以至未来运用。“新时代呼唤新时代的少年,新时代少年呼唤敢于担当敢于历练的少年。”

  最后杨长征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一年来的少先队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少先队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增强了开创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少先队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希望辅导员老师们,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不懈地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以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为核心,以实施素质教育为基本内容,以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为主要途径,引导少先队员全面发展。

  最后,大队辅导员崔凤芹带领全体少先队代表呼号,并退旗,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之下,大会胜利闭幕。少先队代表大会是队员们展示自我,提出想法,发表见解,行使权利的平台。此次少代会的召开,进一步培养了队员们的民主能力和主人翁意识,真正让学生进行民主管理与自我管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