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积极参加第十六届NOC赛项培训

2018-04-22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NOC活动赛项培训于4月14日至15日举行

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积极参加NOC赛项培训

  大众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贾龙飞)4月14至15日,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活动”) 赛项培训在齐国故都临淄的临淄中学举行,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本部的9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淄博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世军致辞,NOC活动组委会宋成栋、陈庆贵分别作了重要发言。蒋鸣和、潘克明、陈星火、梁锡卿、雷春、王迎军等专家裁判对老师们做了具体赛项培训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比较全面的了解了NOC的各个赛项,真正知道了什么是NOC。其中的一位专家说出了我们目前运用多媒体的现状:“是为了用技术而用技术。我们自己反思一下,我们制作的辅助教学的多媒体,学生参与了多少?给学生创造了多大发挥的空间?创新性和探究性的东西又有多少?我们处于信息技术运用的初级阶段,无论是在技术方面还是在创新应用方面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再者,通过培训我们知道了什么是真正意义的‘合作’和‘创新’。”

  创新和实践是NOC的主题,在课下、课余时间应该鼓励学生关注社会和自然、开展合作学习,培养学生善于从身边的凡人琐事中发现闪光点等,在课上应该给学生提供创新与实践的平台。

  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都感到需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加强一些信息技术理论方面的学习,坚持不懈,多搜集网络资源,提高自己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搜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研究优秀作品,加强实践,积累经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