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看红湿处 花重锦官城

2018-04-18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桃红柳绿中,一年里最美的季节到了,孩子的美丽青春季也在悄悄拉开序幕。学科的增加使孩子的知识面大大扩展,学习内容的加深让孩子在经历挫折中变得坚强,大量的阅读不仅给她带来了作文中的好词好句更提升了孩子的眼界。点点滴滴中,我体体会着孩子的成长。

  然而,正如姹紫嫣红的春天里总难逃沙尘暴的踪影,青春的序幕中我家粘人的小尾巴常常会变身浑身是刺的小炸毛。当看到孩子从手不释卷变成“手不释机”,从温顺和善变成“话不投机半句多”,我在意识到孩子长大的同时也有些手足无措。思索后,我告诉自己,与孩子一起成长吧。

  我向周围的朋友求助,向书本寻找答案,向亲子教育的公众号找办法…但给我指导与帮助最多的是我们的教师与学校。记得刚开学那段时间,雨彤曾几度的不适应,一下多了几个学科,她的情绪一下变得非常糟糕。上课不认真听讲,课下闷闷不乐,打电话跟我说一些不想上学了等等之类的话。这时,老师们也已经发现彤彤的异常了。班主任MS刘,数学老师MS贾,语文老师MS孙,还有胡舰等老师们一起跟我联系,经过我们沟通之后,老师们就和彤彤进行了交流。记得她回来跟我说:妈妈,今天MS刘大课间时跟我交谈了好长时间。她对我特别关心,说话温柔体贴就像妈妈一样,比你的态度好。他还说这几天老师们对我都特别关心。她说:妈妈我以后要好好地听老师们的话。我发现我们初中的老师都很辛苦,对待我们,认真负责。我不能辜负老师们的一片苦心。她说到这里我的心总算放下了。因为我知道,既然她能说出这番话。证明孩子内心已经对老师和学校有了深刻感情和理解。这时,我又进一步的和他谈了一些学校开展的一系列教育问题。谈到了“萨提亚”,虽然我没有亲身参与“萨提亚”的学习,但我从老师们身上已间接体会到“萨提亚”的重要性。初一四班的老师们,是你们的言传身教,教会我怎样管理自己的情绪,教会我处理亲密关系,特别是亲子关系。使我认识到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原本就应该以自己的方式去生活。提醒我要尊重孩子,相信生命是可以改变的。老师,学校的教育似春风化雨。滋养着孩子,滋润着家长。“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与孩子们的未来都将是绚烂而美好的。

  (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 初一四班 韩雨彤妈妈)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