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与橘

2018-04-18 16: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橘 生 淮 北

  第一次听朋友说起世纪英才学校时,是孩子在博山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从朋友口中得知该校从校园面貌到教师素质和学生的成绩,在整个市里都是最优秀的。孩子正面临小升初,也就格外的关注了。于是怀着期盼的心情驱车前往心目中的世纪英才学校!

  在喧闹的城区中,整个校园里到处绿意盎然,像是一个丰富多彩的植物园一样,外观别致的教学楼就屹立在各类植物的怀抱中,像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学校。这些花和草不仅绿化了学校的环境,也使校园里的空气变得格外清新,让人闻后感觉心旷神怡!这是初到世纪英才学校时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印象!

  当我告诉孩子他可以进入本校就读初中的消息时,孩子脸上表现出的是惊喜而可爱的样子,接连两三次的追问我:是真的吗?爸爸没开玩笑吧?那一刻全家人心里都跟着孩子高兴,这一幕就像是刚刚发生在前几天的事一样清晰!对孩子来说这个消息更是激发了他对学习的积极性,全家人对此消息也是着实高兴了一阵子。

  孩子入校后分在孙老师的初一三班,通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后,老师发现了孩子各方面有许多需要调整的地方,这些问题以前一直是被忽视的……孙老师经常主动地与我们家长进行沟通,那种认真、负责的态度与孩子之前所处的环境有着很大的差距,同时也因此让我们确定了此次选择学校的正确性和重要性!

  橘 生 淮 南

  来学校一年后,我们在孩子身上发现了许多的变化,尤其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变得非常融洽了,每周末孩子都会很高兴的向我们讲述在班里与同学和老师之间发生的有趣的事情,说到上课时老师是严肃的,但下课后就会像朋友一样与大家相处、交流,他心里很喜欢老师能这样的对待他们。看得出孩子又很高兴的度过了快乐的一周!如今的他天天都是快乐的!

  从初二下学期开始,孩子成绩方面有了显著的进步,学习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很多,回家后自律性也好了很多,感觉他像是一下子自己知道学习了。孩子话语中谈起关于老师的话题也明显的多了起来,从他的言语表达中我能感觉到老师对孩子的细心关注越来越多了,由此更激发了孩子各方面的积极性了,学习的劲头加足了很多。看到孩子由一个“问题多多”的学生,改变成了一个积极进步的好学生,作为家长心里是莫大的高兴!

  进入世纪英才的这近三年的时间里,孩子各方面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也让我感觉到一所优秀的学校和一群高素质的老师团队,对孩子们起到的作用是巨大的、更是关键的!验证了那句“橘生淮南为橘,生于淮北为枳”的道理!

  感谢校方领导为孩子们提供了如此优越的就学环境和优秀可敬的老师们!

  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说,老师就像是他们人生中的伯乐,而世纪英才更是汇聚伯乐的地方,祝愿老师们今后继续培养出更多为社会有用的“千里马”!

  (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 初三三班张冬旭家长 张 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