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十一中召开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2018-04-17 18: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4月17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石鹏)为推动青年教师健康快速成长,近日,淄博十一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教龄在年以内的青年教师参加,书记李润做了题为“关注青年教师成长,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的专题报告,校长王连登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润在报告中从职业思想、自我意识、自身修养、教学水平等方面梳理了当前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认为,青年教师兴则学校兴,青年教师强则学校强。青年教师有理想、有担当,学校就会发展,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因此他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职业精神,热爱教育事业;二是强化纪律制度意识,身体力行落实规范;三是加强学习,要努力钻研教材、教法和学法,打下坚实的专业功底;四是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承担责任,学习老教师,融入团队。

  淄博十一中校长王连登在总结讲话中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教育教学的经验,他强调,推动青年教师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更加健康快速的成长,既是着眼于青年教师个人发展,更是为学校长远考虑他认为,青年教师首先要明确教师的工作集职业、事业、生命三位于一体的特殊性,严以律己,遵守职业道德。其次青年教师要清楚教师劳动手段的特殊性,做师德修养高的老师。第三,青年教师要知晓教师职业的专业性,做业务能力强的教师。第四,青年教师要明白教师劳动的个体性和劳动成果的集体性特点,做团结合作的师。第五,青年教师要明白老师的劳动在时空上的无限性,做无私奉献的老师。最后,他勉励青年教师尊重教师工作,敬畏教师工作,享受教师工作,为心中共同的梦想,无悔走下去,走得精彩、走漂亮,走向美丽辉煌。

  近年来,淄博十一中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依托北师大校长培训中心、陕西师大出版等优势资源组织专家报告会、教学论坛,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进一步深化新老教师结对子工作,继续组织教师参加“五校联盟”同课异构、一师一优课活动,不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