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工商分局:长期不经营,你的企业将被依法吊销

2018-04-13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4月13日讯 “对不起,你的企业因为长期未从事经营活动,且在规定时间内未按时年报公示,将依法予以吊销。”近日,高新区工商分局依法核查了拟吊销的394户企业。

  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实现对市场主体有效管理,高新区工商部门3月份开始,集中开展 “僵尸企业”清理专项行动,全力优化发展环境,腾出发展空间,构建便捷有序的市场退出机制。

  高新区工商分局按照《山东省工商局关于持续开展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专项工作的通知》、《淄博市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工作方案》,与高新区税务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及时交换长期未营业市场主体信息,比对连续两个年度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且连续两年未报税企业名单,确定高新区422户企业作为采取强制退出措施的企业进行核实。工商监管执法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现场核查、当事人签字等有效措施,基本摸清了登记住所(经营场所)与实际经营地址不一致,通过登记住所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数量,掌握第一手的详实数据。对通过实地核查联系上的企业,督促其补报年度报告、纳税申报,变更企业登记事项。最终查实符合吊销条件的企业394户。下一步,高新区工商部门启动案件程序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通讯员 张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