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保税物流园区黑铁山风景区倡导文明祭扫

2018-04-05 15: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4月5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杨金辉 张燕青)“清明”期间,保税物流园区在做好辖区居民清明节祭奠、踏青等文化习俗传承的同时,与时俱进科学引导党员群众开展缅怀英烈、植树护绿、诵读经典、文明出行等活动,让文明传播成为今年清明节的主旋律。

  淄博保税物流园区组织党员干部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瞻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读抗日英雄纪念碑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黑铁山景区、村居小区等场所开展清洁环境卫生、义务植树护绿、文明旅游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家关爱自然,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下发了《清明节文明祭扫文明出行倡议书》,倡导干部群众采用鲜花祭扫、植树祭奠、网上祭奠等文明方式表达思念之情,倡树文明祭扫新风。同时,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中国文明网2018年网上祭英烈为英烈献花活动,并利用个人QQ空间、微博、微信等宣传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参加活动,扩大网络文明传播覆盖面。

  同时积极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经典诵读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红色经典、国旗下讲话、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好家风分享会、文明赏花踏青等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傅山村、北岭村、大河南、太平、西尹等村组织全体党员到黑铁山向抗日英雄敬献花篮,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太平村还将组织老党员和热心村民为前来黑铁山祭奠的游客提供交通疏导和文明服务,受到游客赞誉。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