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鲜花献英烈 恩情记心间

2018-04-04 16: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4月4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贾龙飞)清明节是祖国传统文化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二一中队家委会于2018年4月1日组织了“鲜花献英烈,恩情记心间”黑铁山祭英烈活动。
  上午,全体队员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打着班旗,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为烈士,为心中的英雄献花。九时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三个少先队员代表为烈士献花,以寄哀思与崇敬之情;其次由少先队员代表杨蔚然发言,该队员声情并茂的发言道出了队员们对先烈们的感恩与继承;然后队员们在庄严的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鞠躬致意,逐个敬献菊花;最后大家参观了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学习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认识了满载历史厚重感的物品,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深深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铭记历史使命,培养爱国、爱家、爱校、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操,自觉树立为祖国的崇高理想,同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革命传统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