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清明祭英烈 集体传承红色基因

2018-04-03 14: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4月3日上午9时许,淄博市暨高新区“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举行。
4月3日上午,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的操场上传来一首《沁园春·雪》诗朗诵。
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千人签名活动。
与会人员和学生们一起参加网上党史、国史、革命英模事迹学习并撰写留言寄语活动。
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学生代表宣读了《“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大众网淄博4月3日讯(记者 许炳棋)“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4月3日上午,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的操场上传来一首《沁园春·雪》诗朗诵,原来是淄博市暨高新区“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由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教育局主办,淄博高新区文明办、淄博高新区地方事业局、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承办,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在未成年人中掀起礼敬先贤先烈的热潮。
  4月3日上午9时许,淄博市暨高新区“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举行。淄博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朱玉友、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李铮声、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军、高新区地方事业局副局长邹彬、高新区第一中学校长杨长征等参与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缅怀革命先烈,树立报国之志……”活动仪式上,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学生代表宣读了《“清明祭英烈”倡议书》,表示要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紧跟时代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们正在开展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目的就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意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市“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举行,是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教育局对高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肯定和激励。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弘扬“忠诚、勇敢、奋斗、奉献”的铁山精神转化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和动力,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努力谱写高新区更加美好的明天”王建军说道。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千人签名活动。签名结束后,与会人员和学生们一起参加网上党史、国史、革命英模事迹学习并撰写留言寄语活动。本次活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未成年人在清明节期间,登录中国文明网和淄博文明网,参加网上系列活动。各中小学校要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到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和烈士陵园、红色景点,开展瞻仰宣誓、祭扫献花、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主题班队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深化活动内容,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