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动员会议

2018-04-02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边增雨
3月30日下午,淄博高新区法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率先突破年”活动动员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结合淄博高新区法院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
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毛石磊通报分析了淄博高新区法院2017年度信访投诉情况
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孙慧宣读了方案

  大众网淄博4月2日讯(记者 丁稳 边增雨 通讯员 闫晓)3月30日下午,淄博高新区法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率先突破年”活动动员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区“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率先突破年”活动督导组高迪同志讲解了《高新区“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率先突破年”活动反向测评表》填写注意事项,现场发放了反向测评表。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孙慧宣读了《高新区人民法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工作方案》和《高新区人民法院关于“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率先突破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毛石磊通报分析了淄博高新区法院2017年度信访投诉情况,总结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淄博高新区法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强调2018年要继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推动淄博高新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结合淄博高新区法院实际,对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率先突破年”活动,进一步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工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上来。陈院长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决策,开展“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率先突破年”活动是工委的重要安排, 全院干警要强化认识,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率先突破年”活动,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基础,并以此为契机,做好与淄博高新区法院的品牌法院创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等重点工作的结合,从根本上实现作风转变,在率先走在前列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提振精气神。要在上级法院统一安排部署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继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率先突破年”活动,抓好淄博高新区法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严实标准,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开展“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率先突破年”活动,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警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和紧迫感,打造风清气正、公正廉洁的人民法院队伍。第三,加强领导、强化督查,确保活动开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和领导、督查,把责任层层压实,营造良好浓厚的活动氛围,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常抓严管,严肃问责,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效果。

  张敦金副院长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各中心、团队会后要认真组织学习两个方案和陈院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各中心、团队要采取有效措施在落实上下功夫,把两项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既要把两项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又要和随后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还要与审执主业、品牌创建等主要工作相结合,做到活动开展与日常工作融汇贯通,相互促进。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各中心、团队把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活动办公室,活动办公室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做好活动开展的宣传报道工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