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利用春节返乡时机加大特邀调解力度

2018-04-02 15: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4月2日讯(记者 丁稳 边增雨 通讯员 闫晓 佟彤)李某与其哥哥租赁邻居张某的房屋一套,然而,李某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而其哥哥一直长期居住在外地不肯露面。因此拖欠张某的租赁费迟迟未付。近日,淄博高新区法院特邀调解员张老师对案件认真研究后,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李某与其哥哥租赁邻居张某的房屋一套,春节临近李某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迟迟未能付清拖欠张某的租赁费,而此时,李某的合伙人其哥哥长期居住在外地不肯露面。虽然这笔租赁费是由李某出具的欠条,但实际费用是兄弟俩合伙时产生的。淄博高新区法院特邀调解员张老师对案件进行仔细分析后,积极与李某的哥哥进行联系,在张老师的耐心说服教育下,兄弟二人答应共同面对债务问题,在春节前夕以兄弟二人名义重新向张某出具了欠条,并最终于3月15日达成调解协议。

  淄博高新区法院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当事人返乡过年的时机,重点针对当事人长期在外地居住的案件加大调解力度,积极联系当事人,多次组织“面对面”调解,经过耐心劝解,成功调解各类民商事纠纷109件,占民商事纠纷案件同期结案数的61%,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