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局领导到高新区调研商事制度改革

2018-03-30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3月30日讯 为认真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3月27日上午,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郭际水一行5人,到高新区工商分局调研“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证照分离”等工作。

  市工商局局长石广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市局副局长王彬,企业注册局局长刘鸣岐,高新区工商分局局长路迪、副局长孙启连等陪同调研。调研期间,郭际水一行参观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现场查看了证照分离推进情况、党建信息采集、企业档案管理等工作。

  路迪向省局调研组汇报了淄博高新区企业名称自主核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证照分离”等试点的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各项改革工作中存在的数据共享、信息化支撑、部门协同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申佃军对高新区工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登记全程电子化受到了高新区企业的高度好评;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中,工商部门这个火车头带得好。下一步高新区工委、管委将提供全方位保障,实现事中事后无缝隙、全覆盖监管,避免出现监管盲区。

  石广博总结指出,“证照分离”工作作为全省试点工作,必须高质量推进。要研究措施,进一步落实好工作进度,确保取得实效;要联合部门,协同推进。高新区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地”和先行先试的“试验田”,一定要带好头、大胆干,力争重点工作有突破、成亮点,勇争一流。

  郭际水对高新区“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证照分离”等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工商部门责无旁贷,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淄博市局是全省承担改革试点最多的地方,淄博市工商局、高新区工商分局积极争取并全力推进落实,体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淄博市工商局、高新区工商分局勇于担当、敢于承担的精神,体现了部门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

  郭际水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积极推进事中事后监管,这是推进“证照分离”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建立部门协作机制,认真落实好“证照分离”事项;要进一步完善改革程序和规范,把“六个双”进一步细化、规范化;要总结好“名称自主申报”“证照分离”等工作经验,为全省提供一个可复制的工作样板。(通讯员 张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