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四小学:开展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2018-03-29 11: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晓烨 许建秀

  大众网淄博3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高新区第四小学继寒假“校本研修,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后,本学期又开展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学科专业素养。

  3月27日,第四小学数学教研组邀请高新区数学名师、淄博市骨干教师曹红进校园指导自主合作课堂。曹红老师分享了她在自主合作课堂探索路上的宝贵经验,从初遇助学课堂、学生培养、成长过程、反思记录等多方面介绍了她的成长之路,与会老师都赞叹不已,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学习曹老师那种扎实、坚持的课改精神。同时老师们还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曹老师进行交流,曹老师循循善诱、一语中的,大家拨云见日,柳暗花明,对数学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

  3月28日,高新区第四小学语文教研组邀请淄博市语文专家安老师进校园指导语文课堂教学。安老师听取了我校魏李娟老师执教的部编版一年级《小公鸡和小鸭子》,李倩老师执教的鲁教版《猫》。对两位老师的课,安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的新举措以及校本教研活动阶段成果。安老师还给全体语文教师做了题为《简简单单教语文》的专题报告。安老师精深广博的学识、幽默诙谐的语言、旁征博引的举证、生动丰富的实例,给老师们太多的惊喜、感动与思考。

  两天的教研活动可以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升华!大家在活动中畅所欲言,谈论教学中的种种困惑,专家们给老师们指点迷津、引路导航。这次活动,让所有的聆听者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享受了一次丰富的视听觉盛宴。(刘晓烨 许建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