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保税物流园区多措并举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2018-03-28 11: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3月28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杨金辉 张燕青 姜永强)近日,为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保税物流园区明确部门职责,精准制定措施,突出抓好五项专项整治、六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淄博高新区保税物流园区成立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从各责任科室抽调人员组建办公室并实行集中办公,园区全力保障办公场所、设备、经费和车辆,各责任科室及村居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明确了园区、责任科室、村居工作职责和“一把手”负责制,建立了园区、村居迎复审组织网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同时,园区制定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先后召开了包村科室、各村负责人专题工作部署会,确立了城乡容貌管理、集(农)贸市场、“五小”行业、食品安全、道路及经营秩序等五项专项整治内容,明确了健康教育促进、环境治理保护、建筑工地整治、病媒生物和传染病防控、村居卫生治理、创卫迎审宣传等六项重点工作,会后各科室和村居立即按照“定人、定责、定任务、定目标、定时限、定奖惩”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分解指标任务,确保3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

  各科室、村居对照卫生城市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摸底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查找并制定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由责任人立即对标整改。为确保整改达标,园区还成立了督导检查组,制定了督查办法,建立了卫生城市迎审微信群,督导检查组将每日巡查的问题上传微信群,各村整改后再拍照上传,对在工作推动和整改落实中推诿敷衍、工作不力的,园区给予通报批评、追究责任,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目前,园区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11个村居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全部更新,卫固卫生院、各村卫生室开展居民健康知识宣传近20场次。环境治理保护持续加力,对10家一般固废产生源企业固废贮存场所进行检查,5家存在问题场所全部完成整改。食品安全整治成果显著,抽检食品经营单位3家22批次,现场核查餐饮单位11家次,日常监检餐饮单位26家次,发现问题34项并分类下达整改意见,登记从业人员健康查体信息38人次,对13家食品经营单位发放食品安全公示牌。村居卫生治理力度不减,已清理垃圾30余吨,清理乱贴乱画400余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