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商分局组织开展春节市场专项检查

2018-02-07 11: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唐菁 张鹏 毕国英

  

  高新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检查市场

  大众网淄博2月6日讯(记者 唐菁 通讯员 张鹏 毕国英春节将至,为了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高新区工商分局开展为期两周的节市场专项检查。

  日前,高新区分局监管人员对辖区的宝山、尚庄、江西道、王东、南营、小庄等六处农贸市场、便民市场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市场开办者和管理者履行好相关职责,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督促市场业主、经营者严格落实市场准入制度,把好商品质量关,杜绝销假制假、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各类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检查各经营户经营执照等证件是否齐全台帐登记是否完善,重点查看是否有伪造或侵权假冒、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

  节日市场专项检查期间,高新区工商分局加强网络市场促销行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商家利用节假日以虚假让利、虚假打折等名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监督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公开促销规则,要求网络经营平台建立健全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重点监督“七日无理由退货”等条款的执行情况严格落实平台经营者应负的法律责任。

  截至前,高新区工商分局已检查市场6处,检查各类经营业户150检查各类网络经营业户22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