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商登记实行“审核合一、当场发照”

2018-02-07 11: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唐菁 张鹏

  

  高新区工商登记实行“审核合一、当场发照”

  大众网淄博2月6日讯(记者 唐菁 通讯员 张鹏)近日,记者从高新区工商分局获悉,为进一步释放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成果,提升服务效能,强化责任意识,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自2018年2月起,高新区工商分局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一般注册登记业务实行“审核合一”,登记时限由原先的两个工作日变为当场发照

  通过此次改革,高新区工商分局除对涉及前置审批事项及重大登记注册事项实行“一审一核”外,对高新区范围内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补(换)照、增加副本、迁入迁出、备案登记业务,以及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其补(换)照、增加副本业务实行“审核合一”,对注册登记业务全程实行同一人员受理、审查、核准。只要申请人提交的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受理人员当场做出登记注册决定,当场核发营业执照。对涉及“证照分离”的业务,营业执照打印出15分钟内,通过淄博高新区“证照分离”协作共享平台将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信息推送至相关审批部门。对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需要补齐的材料。

  变“一审一核”为“审核合一”从根本上改变了原有重复、多层次的审核程序,使办时间大大缩短,申请人将真正体验到高新区优质、高效的行政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