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召开院务会 研判审执态势严肃过节纪律

2018-02-06 11: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徐坤

2月1日下午,淄博高新区法院召开院务会。

会议分析研判了审判执行运行态势,并就严肃过节纪律,确保廉洁过节作出动员。

孙慧专委针对审执态势提出要求

淄博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主持会议

纪检组长毛石磊对各中心、团队负责人就严肃过节纪律进行了动员

  大众网淄博2月5日讯(记者 丁稳 徐坤 通讯员 闫晓)2月1日下午,淄博高新区法院召开院务会,分析研判了2017年全年及2018年1月份审判执行运行态势,并就严肃过节纪律,确保廉洁过节作出动员。淄博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及各中心、团队负责人参加院务会。

  会上,审管办负责人张丽通报了淄博高新区法院2017年全年及2018年1月份审判执行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各团队、各类案件的运行态势。各中心、团队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孙慧专委针对审执态势要求各团队加强沟通协调,充分调动本团队干警的工作积极性,避免前松后紧,加快办案节奏,切实提升审执质效。

  张敦金副院长总结了当前淄博高新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提升审判质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采取措施,力争2018年审判质效有大提升,要加大诉前分流和调解、速裁的力度,深化轻刑快审和类案快审机制改革;三是推动智慧法院建设,通过信息化助推审判质效提升;四是加大审判管理力度,强化绩效考核,各团队负责人加强团队的内部调度。

  纪检组长毛石磊对各中心、团队负责人就严肃过节纪律进行了动员,强调了廉洁过节的重要性,要求各中心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争当表率,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做到严以律己,清正廉洁,拒绝腐败,在部门中树立良好的风气;慎交友,着力营造自律自重的交际环境;以纪律约束为保证,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确保守住“廉关”,过好“年关”,全面提升法院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